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科技特派员送技术送种苗送信息下乡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战疫情,助春耕,科技下乡正当时。3月5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派驻我县科技特派员朱隆静来到二源镇,给文成县二源绿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送来了番茄、茄子等蔬菜新品种种苗,还帮助指导高山蔬菜种植与管理技术,受到合作社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针对该合作社辣椒、瓜类温室育苗出芽率不高、生长不齐等问题,朱隆静特派员建议,天气回暖时要适当通风、控制水分,确保温室适宜的温度和湿度。针对该合作社目前设施栽培种苗短缺问题,他免费赠送番茄和茄子等新品种种苗2000株。针对育苗温室利用率不高,他建议创新思路,转换经营模式,根据周边产业发展需求,开展花卉、草莓和蔬菜嫁接等育苗,通过出售种苗来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依托派出单位学科优势,经他牵线,合作社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达成果蔬嫁接育苗生产合作意向,下步将引进西瓜嫁接苗10万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隆静特派员积极撰写《战疫情,保春种——2020年蔬菜春耕春种建议》,在创新温州、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各科技微信群进行推送,指导面广,反响较好。利用电话、微信、钉钉等连线方式线上技术指导蔬菜种植大户10多家,还积极推送和转发当前蔬菜育苗管理关键技术、蔬菜管理自救措施等扶农技术信息20余次,助力春耕备耕,恢复蔬菜生产。文成县昌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县糯米山药种植大户,受疫情影响,碰到了山药育苗、地块处理、农机检修等难题,朱隆静特派员总是耐心地给予指导。联系省糯米山药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陈功楷等专家,帮助解决糯米山药种植技术难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