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央视记者深入基层“疫”线 记录疫情下的文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敏 )“没有到达就不可能有体会,不实际行走就没有发言权。”这是一位深入文成基层“疫”线央视媒体人的发声。中央电视台记者周朝永于近日多次深入我县疫情一线,用自己肩上的镜头纪录共同抗击疫情的动人瞬间。得知我县正处于华侨回归的关键时期,更是申请前往隔离点当志愿者,为抗疫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海外疫情形势已经严峻起来,疫情期间的华侨回归是给予我县的附加题。谈及为何前往隔离点当志愿者,周朝永解释道:“虽然文成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应对准备,但自己也还是想力所能及做点事情。”

  由于周朝永以往经常和华侨接触,自然而然便与县里的华侨缔结起了一份特殊的情谊。也正是因为这份情谊,他的劝导让回乡接受隔离的华侨更加容易接受,情绪上安抚效果也更加明显,更是为隔离点人员搭建起了一座促进沟通的桥梁。“一开始还觉得被隔离了不适应,在他的开导下渐渐放下心来,而且从有效的防护角度来看,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比我们专业,让人很放心。”一位华侨表示。

  “我对他们有着比较深的情感。”每每谈及文成的华侨,周朝永总是面露笑意,他说:“疫情期间华侨捐了很多物资回国,我就是在北京中转物资的人员之一,当我将6箱物资转送到温州机场时,内心的感受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不仅仅是物资更是他们对家乡浓浓的情谊。”

  文成一直绷紧防疫这根弦,各处的防疫画面历历在目。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展开防疫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后期疫情防控的主动权,缺少隔离点乡镇干部就腾出自己宿舍;缺少食物村民就免费送去自家蔬菜等等。这一个个全县人民同心协力抗疫情的画面让周朝永十分动容。

  “这是我第三次来文成,每次的感触都不一样,尤其是深入这个县城后,让我感受到了政府的担当和人民的善良,就仿佛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让人来了还想来。”周朝永如是说。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