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赴周壤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文 郑国统/摄)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赴我县重点侨乡周壤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摸准底数,科学劝导,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精准掌握动态,做好政策宣传和温暖传递,切实保全疫情防控大局。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华侨回乡意愿强、人数多、增速快,我县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倍增。刘中华先后来到诸葛岭村、麻山村等重点侨村,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华侨这么多怎么管理?和海外华侨怎么联系?做了哪些华侨工作?”每到一处,刘中华都详细询问村镇如何打好新一轮防输入疫情阻击战,并充分肯定部分村居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他指出,要积极做好海外华侨帮扶工作,摸清华侨底数,科学劝导,尽力帮助解决防疫物资调配、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难题,给予海外华侨最大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在外充分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在当地安心放心。

  刘中华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村级党支部和侨联作用,精准掌握动态,做好政策宣传和温暖传递,把国内成功的防疫经验和知识传递给更多海外侨胞,鼓励大家做好居家自我防护,减少在途风险和人员流动,把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织密精密智控网,滚动排查,守好小门,闭环管理,做好基层兜底工作。

  刘中华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利用好侨乡资源,积极招引华侨归国创业,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努力凝聚侨商力量,促进更多侨商回乡干事创业,为文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力量。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