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关爱一老一小,筑起防疫港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宏 夏露露) 近日,县民政局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动员组织、精心指导益百分社工社工服务中心、爱善志愿服务队等社工队伍对全县“一老一小”开展全面摸排、探访照料、防疫宣传等工作,切实打好“一老一小”保卫战,确保没有一个老人、孩子掉队。

  “护老”

  爱善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青香千里,情系万家”——包青果、迎三八、共抗疫活动,志愿者前往南田敬老院、高村村、梅树村、武阳村、岳岭后村、郑岙村等地看望慰问贫困、孤寡老人。当天,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青果及无糖饼干等爱心物资,并耐心地询问每个老人的生活情况,对于每个老人提出的困难做好详细记录,针对这些困难,他们利用微信工作的方式,积极地进行讨论以求最佳解决方案。

  “护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儿童和青少年等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益百分社工、益启帮志愿者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并以上门走访探视、定期电话跟进等形式,加强对贫困儿童和青少年?等“一小”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慰问关怀。社工、志愿者们仔细了解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后,为三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助残助困金以及爱心物资。在走访过程中,社工还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并

  耐心倾听小朋友的心声,进行心理疏导,减少负面情绪。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