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卖口罩”诈骗百万余元 “00后”被批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伟银)当前,全国正在举行一场疫情阻击战,一次性医用口罩需求量、消耗量巨大,一时间,口罩线上线下脱销而有的不法分子也看准了这个“商机”实施诈骗。

  3月9日,文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犯罪嫌疑人陈某今年19岁,是实打实的“00后”,青春年纪却染上赌博的恶习,为获取赌资来源,2月5日至12日,他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被害人急于购买医用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用品的心理实施诈骗。这位“00后”在微信群内或者利用微信好友口口宣传方式发布有医用口罩、额温枪等现货的虚假信息,并虚假承诺当日或者次日发货,骗取严某某、王某某、沈某等2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15万余元,并将上述钱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在这期间,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发顺丰快递空包裹单欺骗被害人已经发货,后再以包裹被截留愿意退还被害人钱款的方式,以稳住被害人情绪和获得被害人信任,骗得被害人二次下单!

  2月1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向文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县公安局经审查于同日立案侦查,并于2月14日决定对犯罪嫌疑人陈某刑事拘留。由于本案犯罪金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恶劣,公安机关立案后,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在犯罪嫌疑人主观故意认定、涉案数额证据固定、被骗被害人人数确定、被骗款项去向等方面提出侦查意见,引导继续侦查取证,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3月9日,县公安局提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同日,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自己有防疫用品现货的事实,通过互联网骗取数额特别巨大的公私财物,其行为符合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规定,涉嫌诈骗罪,同时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有赌博恶习,可以认定其“可能实施新的犯罪”,且可能判处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疫情防控是责任,不是商机,切勿贪小利、切勿存侥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群众在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