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她们!仙人居隔离点上绽放的三朵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当前防疫防控工作中,不乏女性身影,她们是最勇敢的一批人,守护着最想保护的人,她们代表着千千万万中国女性柔中带刚的坚韧力量。文成县黄坦镇仙人居医学观察点便有这样三位女性,她们和众多一线人员一样,或许平凡无奇,却能在关键时刻,勇敢而又坚定地站在抗疫前线上。

  叶蓓蓓和胡莉琼是黄坦镇人民政府派驻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从国际大酒店隔离点到仙人居隔离点,从1月至3月,两人一直坚守,可谓是隔离点的“元老”。大到物资管控调配、三餐配送、值班守夜,小到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总能见到她们活跃的身影。女性优秀的特质细心、耐心、贴心,在她们身上体现得尽致淋漓,为隔离点营造了乐观、积极、温馨的氛围。至今,两人所接待的隔离人员已多达60人,其中不乏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儿童,无一不对她们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郑雪芬是黄坦镇卫生院派驻仙人居的驻点医护人员,从所有人员入住消杀、体温监测到最后解除消杀,可以说她是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最多的一个。3月寒潮虽未褪,但每次进入隔离区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后出来,她总是大汗淋漓,精疲力竭,即便如此,她依然不忘询问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态以及细心叮咛注意事项。郑雪芬深知自身责任艰巨,她不仅用专业的职业能力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更对其它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卫生培训。她总是说:我们工作人员防疫意识在这里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大家安全,这里才真正安全。

  其实脱下“战袍”,她们也不过是人群中普通的一员,在坚强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和担忧,叶蓓蓓说:特别想家里3岁的小子,可是电话不敢打,就怕会哭。作为乡镇财政员的胡莉琼从年初脱离岗位至今,一直烦恼疫情结束后,这累积起来的本职工作要多久才能做完。而作为二胎妈妈的郑雪芬最遗憾的是今年二宝的生日没能一起过。即便有诸多的烦恼和担忧,但她们至今依然坚守在战“疫”前沿,成为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风景线之一。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