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华亮)为规范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食品及原料,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出击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目前已发现临期原料约6000千克。

  该局对所有复工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和食品生产小作坊等开展复产前指导,引导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学习“先进先出”库存管理方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自我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另外,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电子仓库管理软件,建立信息库,通过数据自动调拨、防呆式先进先出校验提醒,减少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全面开展实地“推门”监管,重点针对前期长期停产、管理意识不足的单位,围绕三无产品、虚假宣传和过期产品,对各单位仓库、加工区域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临期原料约6000公斤。同时发挥科学技术监测手段,及时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清查行动中共开展食品抽检68批次。

  在此基础上,织密监管网络,拓宽清查行动推广面,利用网格员本土优势,及时掌握各复工复产单位情况,全面完善清查底数信息。同时结合“四个平台”联防联控,通过网格员“常走访、勤联系”,对问题单位做好后续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好防控细节,对拒不改正单位由监管单位依法处罚。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