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春意渐暖、人气渐旺 我县多家民宿陆续复工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赵敏)每年春节,文成各个民宿都是满满的年味,各地游客过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好不热闹!不过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所有民宿全部关闭,并取消了疫情期间的所有订单。直至2月25日,我县召开了旅游产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拉开了多家民宿复工的序幕。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几家复工后的民宿,了解民宿复工复业的情况。

  民宿“十亩之间”:打造田园风光 为疫情过后的民宿活动做充足准备

  “十亩之间”坐落于巨屿镇葛洋村,这里地理位置僻静,空气天然。民宿前有庭院,背靠大山,层层叠叠的水田环绕四周,屋前屋后都种满了各种瓜果蔬菜。

  开春是院子里蔬菜地翻种的重要时节。复工后,民宿老板王颖第一时间叫来了附近村子里的老员工们,继续在院子里翻土播种。她说:“民宿周边有60多亩田,目前主要种有茶、土豆、木槿花、豌豆等农作物,主要是为了给疫情过后的亲子游活动作准备,让大人带小孩过来体验久违的摘菜乐趣。”

  王颖希望,等到恢复正常的那天,游客们看到的仍是充满井然有序、充满生机的十亩之间田园风光。

  除此之外,在民宿的居住环境方面,王颖会安排员工每天对民宿上下进行卫生打扫,并对公共区域及时消毒清洁。而针对之前由于疫情取消订单的客人,王颖也一直挂在心上,在这个3月份推出了包场限时特惠等营销活动,来弥补他们未出行的遗憾,目前民宿已接到了许多老客户下的订单。

  “我们很怀念至纯至朴的简单生活,也期待大自然的花开花落。”王颖说,期待风雨过后的那一天,游客依然能来到十亩之间,一起在春日种菜,夏日观星,吹着山间的习习凉风,饮一杯温暖的清茶。相信这一天,很快便会来的。

  民宿“野舍武阳”:推出特色套餐    在稳抓防控中迎来首批入住游客

  “野舍武阳”坐落于南田镇武阳村。武阳村是明朝开国元勋刘基故里,凭借着人文景观和各具特色的民宿,吸引着四方来客。

  今年,受疫情影响,武阳村的民宿遭受了“寒冬”。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复苏,各家民宿纷纷推出特色套餐,来吸引游客。为此,野舍武阳也推出了“住宿+用餐+门票+农产品”等特色优惠套餐吸引老客户,并很快就接到了客人的预订,并于3月15日迎来了今年的首批入住游客。

  “我们现在推出的套餐效果还是蛮好的。这几天,我们接到了很多订单,3月15这天一天内就订了8个客房,来了三十几位游客。” 野舍武阳店长说,目前还在疫情防控阶段,民宿不开放餐厅实行分餐制,提供自助或代烧服务解决用餐问题。另外,针对员工短缺问题,民宿吸收本地闲置劳动力,做好复工和防控两不误。

  据悉,目前武阳村的23家民宿已经复业了3家,其余民宿也在陆续准备复业。谈起武阳村接下来的旅游消费市场,民宿老板们还是很有信心。同时,我县有138家民宿开始陆续复工复业,在抓好防控的同时,目前部分乡村民宿已经迎客。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