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记大峃镇诚意社区抗疫一线的暖心人和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通信员 邢真静)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每天都有不少暖心的故事在我们的身边上演。下面请大家去认识几位暧心的人,感受他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刘健:他是诚意社区的书记,也是这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为了抗击疫情,默默付出,日日夜夜坚守在路口,做好外来人员救助工作,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找不到工作又得不到家庭支持,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3月3日,刘健书记得知原来在阳光酒店做洗碗工的安微人胡佰林,租住诚意社区建没路,因阳光酒店抗疫期间没有营业,导致胡佰林失业,身无分文,3个月1500元房租无法支付,温饱也成问题,刘书记马上去做房东的思想工作,房东免收500元的房租,自己拿出1000元给胡佰林付房租,同时送给他方便面、饼干、牛奶、水果等生活必须品。还安排胡佰林到永安路守卡口。患难面前见真心爱心助力抗疫情,胡佰林对刘建书记非常感谢,不是亲人胜亲人。

  陈庚:在永安路卡口处,一名叫陈庚的“90后”店主看到刘健书记带领值班人员站在自己店门口外,漫长寒冷的夜晚坚守岗位,就无偿献出自已经营的“山楂文化”的店铺,直到目前复工阶段仍然延后复工,温暖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们的心。


     刘梅:83岁,是棉织厂退休工人。2月23日早上,为永安路口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送上价值两千元的方便面、水果、饼干、瓶装水等爱心夜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你们做一点小事,这些你们一定要收下。”卡日值守工作人员感动满满。

  蔡爱光:75岁,是诚意社区第二支部老党员。2月24日下午,他看到卡点人员整夜坚守着卡口,实在太辛苦了,很感动,到永安路卡口捐款两千元买点水果给值班人员送温暖,也要表示一点心意,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都非常感谢!

  刘碎皮:65岁,诚意社区居民。2月29日早上到永安路卡口捐款两千元,本来是想捐点口罩,消毒水,但是因为想了各种办法买不到,只能捐点钱表示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认可,“感谢你们守护我们社区,你们辛苦了。”

  陈永顺:58岁,诚意社区党员。3月6日下午到永安路卡口捐款两千元。“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都在坚守岗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让人非常感动,我的捐款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周金香:是诚意社区的居民。3月17日早上,到诚意社区永安路口捐款2000元,每天只要看到你们的身影,我就感到无比安心,在疫情面前,我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陈斌:诚意社区社工。在寒冷的冬天,全身心投入到战疫第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一天也没有休息,且一至在忙碌中度过,打电话随访,登记健康信息,核查所有数据,既要到社区卡口值班,又要到隔离对象家里贴封条、测体温,为留守老人代购生活用品、帮助章垄巷两户隔离户老人充煤气,买菜,买高血压的药等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全包。

  刘健书记真情服务居民,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诚意社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干群齐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明天。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