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党员防疫坚守前沿 牢铸一线“红色”堡垒

——文成教育系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成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坚守前沿,冲锋在前,知责必躬,担责必为,为人民群众铸就了一道“红色”堡垒,彰显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略尽绵薄之力”

  “作为教师,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防疫一线,但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略尽绵薄之力。”雷建萍,是县实验中学的一名老师,更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教师。一直以来他生活节俭,但面对此次疫情,二话不说一次性捐出了2000元用以支援战疫。

  爱心没有数额,传递的是温暖;水流不分大小,汇聚成江海。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县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共有2028人参与自愿捐款,共筹善款总计211817元,其中党员1149人,合计131928元。后续捐款工作仍在进行中。

  “前线战役已经打响,我们能做的就是牢牢守住后方”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谢谢。“他们戴着薄薄的口罩,耐心引导着出入车辆和居民。天冷,他们只能原地活动身体;时长,他们始终坚守在各大路口、机场等“要塞”;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调配,他们高喊“听从安排,有召必应!”,即使有些人已经连续排班多日……

  他们不知道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只知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他们不在乎前方有多少困难坎坷,只知道“搭把手,就过了。”

  他们没有追光灯打在身上的荣耀,只有“前线战役已经打响,我们能做的只有牢牢守住后方”的责任。

  戴上口罩,手执体温枪,他们是“卡口”防疫志愿者们。可是,当他们脱下装备,他们就成了生活里平凡的大多数,守护这个县城的无名英雄。

  截止到3月11日,我县教育系统派出120人参加防疫工作,其中,参加境外回文人员隔离点看护和管理工作40人,参加县城卡口防疫工作80人。教育系统在职226人成立“党员冲锋队”,从事卡口检查、一线摸排等工作,更有15名退休干部自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先锋精神和责任担当。

  “献血,我先上!”

  受疫情影响,我市血液库存紧张,县教育局迅速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众多教师参与献血,为生命助力!3月11日仅上午3个小时,参加无偿献血教师有17名(其中党员教师12名),献血量达3800毫升,约占抗疫期间全县总献血量的2/5。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用温情和坚守书写了一个个热血传奇。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