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情来临,他化身“接机人” 坚守“疫”线48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敏 )“意大利返华航班上有位文成籍旅客,请注意。”

  “收到,我们在这随时等候着。”

  凌晨1点,本是美梦酣睡的时刻,身穿防护服的戴文挺却依旧坚守在温州龙湾机场,忙碌着接机前的准备工作,他的任务就是将返文旅客安全送上回家的交通工具。这份“接机人”的工作,他一干就是48天。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中医院全体医生取消了休假,戴文挺作为放射科的一名医生,也做好了随时奔赴一线的准备。1月31日,戴文挺收到指示,需前往温州龙湾机场将公安机关大数据筛查出的返文疑似接触者安全接回文成,收拾行李、二话不说,他便踏上抗“疫”路,冲锋在“点对点接机”一线。

      引导分流、问询分类、传递信息、落实人员……从对返文人员进行做好登记,直至把人送上回家的交通工具,每天,在接机口到停车场的这段路上,总能看到戴文挺来回奔忙的身影。“由于接机任务是由抵达航班上是否有文成籍旅客来决定,没有固定的时间,而且接机人员就只有我一人,所以需要全程待命。”面对长时间的工作,戴文挺说,刚开始有点不适应,但是疫情当前必须尽快调整,“尽量争取空闲时间多休息,才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这使得戴文挺的接机任务愈发繁重,航班到达变得密集,有时戴文挺需要从早上7点一直忙碌到凌晨,直到把最后一位人员送到交接人手中,他紧绷一天的神经才会完全放松下来。长时间的站立也让他的双腿像注铅一般沉重,即便如此,他也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从未退缩。


  春寒料峭,恰逢寒潮,室外气温骤降。戴文挺按规定流程做好询问登记工作后,总会对车上返文人员送去叮嘱:“你们到宾馆会比较迟了,那里气温比这边还要低,下车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别冻着了。”他的嘘寒问暖让返文人员感受到关怀备至。“我是一个人带孩子回来的,下机的时候气温很低风也很大,他看我孩子穿的比较单薄就让我赶紧上车,那么多行李他也一个人帮忙提上来,”一位玉壶华侨很是感动:“在国外的时候,很担心回来之后大家都会抵触我们,但这个时候我只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

  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戴文挺始终用默默坚守,为文成的“零疫情”筑牢坚实的防线。未来的日子,他还将继续值守机场,为抗击疫情接续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