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构筑“安全网” 我县各校为开学复课做足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赵敏潘聪聪) 随着目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趋势的显现,各地学校都在为复课开学积极准备各项工作。如何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我县教育部门为复课开学所做的准备。

      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为高效有序做好复课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教育部门坚持严密精准的原则,科学研判、超前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两个战场。严格要求县内各校落实温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的“十二个到位”、专项检查。为2020年春季学期有序、顺利开学复课构筑“安全网”。

 

  借助互联网优势,各校通过钉钉实现开学前全校师生疫情情况统计和开学后师生的疫情监控和日常检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短信、班级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家长增强敏感性和辨别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应对疫情,不打无准备之仗。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用而无备”的原则,各学校后勤保障部多方筹集,按规范要求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多渠道多方式提前准备好防控所需消毒液、消毒酒精、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重视洗手设施的修缮和完备,为全校师生顺利开学后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学校有20个班级,共893名学生。虽按要求错峰上学,但体温检测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热成像仪的配备就确保了开学复课后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的高标准、高效率。”县第三实验小学负责人介绍,复课后,学生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测量体温,当遇到体温异常时,仪器会自动报警,学校也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学生及时带至远离教学区和行政区的临时观留室做进一步的观察。

  “每日的安全检测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4位值日老师完成,由各班班主任实时关注各班学生在校期间的身体状况”据负责人介绍该校按照省教育厅、市县教育局指示要求细化了领导小组下设机构的责任分工,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工作机制到个人,制定了各班级详细预案,做好长期应对准备。

  随后,记者走访多所学校的物资储备室。防疫物资分类均有序摆放,准备充足。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前,会要求家长自行为孩子准备口罩等防疫物品,但对一些困难家庭学生,校方都会视情况为他们提供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用品,最大程度保证每一名学生在校健康。

  据了解,截止到3月19号,我县7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学防控物资已经准备到位。完成了校园隐患排查,实现供水、供电、消防安全的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并组织了各校师生防疫知识和应急处置培训。为合理节约资源,计划将于复课通知下发后再展开校园内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消杀工作。我县教育主管部门也将继续严把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三个关键节点,确保师生返校、在校读书的安全。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