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坚守初心为百姓 勇担使命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在这个战场上,医护人员也是冲锋在前,辛苦付出。大峃镇卫生院钟仲超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已经52岁的钟仲超,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也是大峃镇卫生院的党支部书记。从2月5日开始,他就参加了文成国际宾馆医学隔离点的工作。作为隔离点的医务人员,钟仲超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定时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观察健康状况的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还经常充当“服务员”“垃圾清理工”,完善基础医疗配套设施,防止在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他积极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用贴心为群众考虑生活所需,尽心尽责维护着隔离点有序高效运转,

  对于隔离人员,不仅要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状态,更需要关注他们的心理。部分隔离人员对隔离工作心怀疑虑甚至有抵触情绪,钟仲超对他们进行耐心解释和心理慰藉,安抚他们的情绪。有一对年轻夫妻,按照隔离点的要求,必须一人一房,不能见面,就餐也是工作人员将食品直接摆放到每个房间的门口。一开始大家还有点新鲜感,时间一长,被隔离的小两口就有点闹情绪了,希望能把两人调到一个房间。钟仲超知道情况后,就和同事们一起做两人的工作,和他们讲清隔离举措的利害关系。最终,小两口被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所打动,对分房隔离表示了理解。

  钟仲超在隔离点工作已经40多天,他一直吃住集中隔离点,没有回过家了。他说:“作为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组织上信任我安排我到抗击疫情一线,做好点上工作义不容辞、职责所在。工作辛苦一点没关系,只要隔离点所有医学观察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和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N 编辑:赵鹏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