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最美抗疫人|市人大代表张仁建:为村民守好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月桃)“张书记,这段时间您可真辛苦,白天村子里到处跑,晚上还要守在卡口值班,您身体也不好,要多注意休息啊。”新联村村民小陈真诚说道。

  小陈口中所说的张书记就是市人大代表、峃口镇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张仁建。自疫情发生后,今年64岁的他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组织村两委干部、妇联执委等加入抗疫队伍,日夜坚守、迎难而上,只为保一方平安。在他的带领下,新联村党总支获得了温州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事迹突出党组织称号。

  据悉,大年三十下午,张仁建一家人在吃团圆饭时,当得知有武汉返村人员时,他立刻撂下饭碗,赶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从那之后,他就在村委会“安家落户”,卡口值班、后勤保障、网格排查、日常巡逻、返村对象接送、隔离对象情绪安抚、买菜买药,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

  “有事找仁建书记,他会安排的。”这是村民们常说的一句口头禅。曾几何时,他已经成了村民心中的“靠山”和主心骨。因此,村民的“花样求助”电话常常不分昼夜地响起,但他总是不厌其烦,尽心安排。自抗疫以来,他将自己“霸道”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干起事来就像拼命三郎,经常没日没夜,是村子里公认的“霸道”书记。有几次,他感觉头晕目眩,心口发紧,他只是坐着休息一会,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一忙起来,他忘了自己有高血压,更忘了动过手术之后,医生和家人的千叮咛万嘱咐。

  抗疫路上他风雨兼程,默默奉献,,他用他独特的人格魅力,为村民守好了战“疫”的第一道防线,撑起了群众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