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云祭祀”寄哀思 我县远程祭扫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林鹏 郑国统)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县暂停清明现场祭扫,虽然不能到现场祭奠先人,但通过“云”平台,市民同样可以表达对亲人的追思与悼念。

  日前,我县疫情防控小组发布通告,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提倡人们采用“云祭祀”的方式,县民政局推出网上祭祀、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群众们可通过扫描“文成网上祭扫平台”二维码为逝去的亲人建立虚拟墓园,可通过献花、上香等以示对故人的凭悼和怀念。同时,还组织有条件的14家公墓单位推出委托代祭服务。

  3月20日下午,在玉壶镇塔坪公墓,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打扫、献花,玉壶镇副镇长王任正通过视频连线海外侨胞:“你们在外面安心居家,保护好自己,这边我们都帮你们祭扫好了,不用担心。”

  “这特殊的时期,我们无法回来祭祖。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做的这么周到。感受到祖国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真的很感动。”通过视频连线,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会长胡月燕女士说到。

  “受疫情影响,海外侨胞们响应国家号召,在外居家隔离。我们乡镇府也是想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海外的侨胞们在外能够安心居家。同时也减少风险,为抗疫工作减轻负担。”玉壶镇副镇长表示。

  同时,在福寿山陵园,工作人员们在忙着清扫、献花、擦拭墓碑。陵园负责人胡立安告诉记者,“自提供委托代祭服务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人委托我们代为祭扫。接下来委托祭扫的数量还会增加,我们也将增加工作人员,满足大家的祭扫需求。”

  据悉,我县首批共在14个公墓点提供“云祭祀”贴心代办服务,开通代祭祀专线,可电话、网络预约。并组织祭祀专员,为其它公墓点提供代祭服务,尽力满足民众的祭扫需求。线下帮忙完成祭祀工作,线上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海外华侨和在外人员安心居家,通过视频全程参与祭扫活动。

  记者手记:隔屏的一束鲜花,一段视频,都表达对故人深深的思念。虽然形式有所变化,但是包含的情感和想念是不变的。特殊时期,用特殊的方式祭扫,既实现祭祀的意义,也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云祭祀”也是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致敬方式,“逆行者们”还在为战胜疫情做着最后的努力,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而尽可能的减少风险,减轻他们的负担,就是我们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