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隔离点小记|赵安雨:开门“营业” “楼长”难当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3月9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单位也早早恢复上班,本应是普通的一天。但是一到单位,我就接到了一个“不普通”的任务——前往雁荡山隔离点工作。身为党员,义不容辞,但突如其来的任务着实让人措手不及。三小时后的我坐在了开往雁荡镇万和豪生隔离点的汽车上。

  没过两天,带着些许的忐忑,四楼“楼长”赵安雨正式“营业”。作为雁荡山隔离点唯一一位女“楼长”也是唯一一位乡镇干部,怎么做好隔离点工作让我压力倍增。

  “楼长”不但是隔离点华侨们的“管理者”,信息的“传达者”,更是大家的“问题解决者”。大到修水管,小到开电视,几天下来“有事找楼长”这句话已成为楼内华侨们的共识。四楼年轻人多,我这个“90后”也很快成为楼里年轻人口中的“小姐姐”。有不会量体温不会看体温计的,有马桶堵了不好意思在群里讲的,也有被半夜突然打错的电话吓到的,他们都会呼唤我这个“小姐姐”。一声声“小姐姐”让人心里多了点温暖,也多了份责任。

  一下子有好多“弟弟妹妹”需要照顾。一个多星期下来黑眼圈更深了头也更秃了,累吗?累,但充实。每每戴上隔离点的工作牌,它总会提醒我,身在隔离点的我们是祖国和华侨间心与心联系的桥梁;在这场世界性大灾难的阴霾面前,也有我在发光!

  抗疫“楼长”明天继续“营业”!(赵安雨 写于2020年3月20日雁荡镇)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