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线故事】刘冬南:一名卫生监督员的普通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珏锋  余锋)刘冬南,文成县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疫情之下,他和同事们已连续两个月奋战在防控一线。3月16日,我们跟随他带队的巡回监督组,记录下了他们的战“疫”一日。

 
     上午8点刚过,和组员简单沟通后,刘冬南带着巡回监督组出发了。他们今天要去珊溪镇下乡。下乡之前,要先去趟客运中心,检查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我县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日益增加,车站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非常重要。前阶段监督所已开展过检查,今天是复查。

 

  刘冬南仔细询问了客运中心在流动人员健康监测、场所和车辆消毒等方面的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细节上的一些注意事项。

  
   上午10点,到达珊溪镇。他们兵分两组,对珊溪、巨屿的住宿和理发行业进行监督检查。复工复产以来,这是对这一片区的第二轮检查。

    卫生监督员对公共场所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及顾客用品用具消毒保洁等防护措施方面进行检查。

 
    发现一家旅馆有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卫生监督员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制作相关文书。

   
      有部分理发店消毒液不足,刘冬南返身从车上提来消毒液原液,倒给他们,并细心讲解配置方法。自从公共场所复工以来,每次出外勤,刘冬南总会随车带一桶消毒液,有需要时倒一些给店主。“疫情防控,要不怕麻烦,注重细节,才能更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刘冬南边倒消毒液边和我们解释。

      中午1:30,完成了这一轮检查,共检查理发店12家,旅馆(民宿)4家。饥肠辘辘的监督员们终于可以吃中饭了。由于不能堂食,他们蹲在街边吃面。蹲地吃,几乎成了这段时间下乡的标配,有时找个角落,有时在村落边的路亭。“现在算好了,面店之类的复工了,前段时间,下乡都要自带方便面,有时还找不到热水泡”,边吃说笑,尽管有点累,大家情绪还不错。

 
    下午3点,回到县城,先去看了几家足浴店和ktv,这一类还不允许复工,刘冬南他们有时路过,都会注意去看看,是否有违规开业。

 
      接下来还要对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进行检查。由于境外疫情严重回国人员日益增多,文成作为浙江著名侨乡,疫情输入风险不小。卫生监督所近期持续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的监督检查。为提高效率,监督所打破科室设置,环境卫生监督和医疗卫生监督混岗,组成巡回监督组对各行业进行综合监督。

 
    下午4点,在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检查,对病人处置流程、个人防护、场所消毒以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检查。

 

下午5:30,返回办公室。从发热门诊回来的监督员,往身上制服互相喷了下消毒液,权当消毒。由于个人防护物资紧张,只能尽量做好事后的消毒。忙完这些,刘冬南坐在电脑前,整理今天的相关资料,将相关数据录入电脑。此时,窗外已夜幕降临。

N 编辑:赵鹏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