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雁”归故里 “文”暖守护

——雁荡山万和豪生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3月9日,雁荡山万和豪生酒店集中隔离点正式启用,隔离点房间数223间,可供隔离房间186间,目前已基本住满,入住侨胞达213人,其中意大利侨胞204人。鉴于隔离点为开放式公寓酒店,存在管理难度大、空间较复杂、隔离人员多、时间紧迫等一系列问题,雁荡山集中隔离点专班工作组抵达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制度、踏勘各个点位、核实酒店各方面安全性,确保既要做好“管理员”更要当好“服务员”。目前,雁荡山万和豪生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形成了全员其乐融融、共度时艰的良好氛围。

  “仪式感”迎接

  全员列队欢迎接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昼夜几更,我们对待每一批入住隔离点的华侨同胞,工作组全部全员列队欢迎,让每一位跋山涉水的侨胞感受到政府的重视,有依靠、有组织,侨胞心里踏实感油然而生。

  全程用文成家乡话交流。面对大部分侨胞到雁荡山集中隔离担心服务更不上、交流不通畅等问题,我们工作组全程用文成家乡话及时进行关怀和交流,切实打消侨胞的顾虑,感觉来到隔离点就是回到了家乡,既暖在身上更暖进心头。

  小温馨获大点赞。得知侨胞回国途中担心被感染,都是未有进食,时常入住时又是错过用餐时间情况,工作组立即拿出全部工作物资,在入住前为每位侨胞准备一份方便面和八宝粥,获得侨胞大大点赞。

  “楼长制”管理

  明确一层一“楼长”。针对酒店隔离侨胞人数多、酒店楼层复杂,为更好地管理和服务,工作组明确7名干部分别为3-9侨胞楼层的“楼长”,负责本楼层各项工作。入住伊始,每一位侨胞会被引导扫本层二维码,一个微信群、一名“楼长”专员、一份入住须知让大家迅速找到组织,不再慌张和迷茫。

  开展“班级式”自治。充分发挥工作组中4名教师的优势,“楼长制”管理的同时,每一楼层又实行“小班制”管理,从入住侨胞中选出几位热心“班干部”,负责每日线上体温上报和所需物品统计等等日常事务,工作暨高效又可以消磨时间。

  动员全员相互监督。通过“楼长”动员,200多位隔离侨胞自我防范意识逐渐增强,形成了全员互相监督氛围,成效明显。例如,3月13日,8层的一位侨胞透过房间窗户看到6层走廊上有人员走动,立即通过视频向“楼长”报告,经工作组核实,6层走动人员为检查电路的工作人员。

  “派单式”服务

  每天2次定时派单服务。每日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前由“楼长”汇总各楼层上报所需生活物品,形成统一订单,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2次派单服务,确保侨胞隔离期间住的舒心。

  针对性开展个性化服务。针对个别侨胞饮食习惯不同、特殊药物储存等个性需求,工作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特别是由于国内外生活方式不同,一部分房间出现马桶堵塞问题,让一些华侨不知所措,工作组第一时间通过分享疏通知识、送去工具、专业疏通等方式帮助大家解决燃眉之急,很多华侨在群里接龙表示感谢。

  及时推送专业化信息服务。“楼长”不定时会向群里及时推送疫情期间防诈骗信息、疫情动态等资讯,并精心选择定制分享集中隔离防疫健身操、轻音乐等内容,来丰富侨胞的隔离生活。我们定位派单式不仅是派出服务更是派出温暖。

  “贴心式”医护

  全面把好第一道关。从侨胞到达隔离点,进入消毒区、体温检测区、登记区,医护人员全程参与,全面了解掌握近几日病史情况,逐一建档立案。

  每日上门贴心服务。每日梳理出重点关注对象,以及需要医护对象,定点上门开展医护服务,手把手传授医疗常识。同时,为有需要的侨胞开展问诊,代购药品。

  专门建立心理健康咨询群。针对隔离侨胞人数多,人员复杂情况,专门建立雁荡山万和豪生酒店集中隔离点心理健康咨询群,由医护人员开展专业的心理健康疏导教育。

  此外,隔离点工作组每日召开碰头会商,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好的做法、新的思路进行交流借鉴、群策群力。13名干部实行24小时轮班制动态巡逻,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一周有余,从困难重重到井然有序,从督促汇总到自觉上报,从眉头紧锁到笑逐颜开,从不甚理解到相互感谢,我们定会让雁荡山万和豪生集中隔离点的200多位侨胞安全地“文”暖回家。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