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迎难而上,峃口卫生院冲锋队抗疫一线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县峃口镇卫生院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先后派出两批人员前往温州动车站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新环境和新要求,这支由六人组建的冲锋队伍,有条不紊,团结协助,义无反顾的在前线恪守着自己的使命。

  “6点39分抵达车站的G7572次列车上有4名返文华侨,请做好准备。”为确保动车到站后工作顺利展开,凌晨5点,早晨天蒙蒙亮,小组的成员们便已从睡梦中醒来,做出发前的准备。抵达后按动车站工作人员大数据统计的返文人员信息进行对接。从早上6点39分至最后一班22点55分,每日长达17小时的工作他们一干就是59天。

  随着形势进一步发展,3月16日对疫情查控检查工作进行了调整,这批动车组的先锋小队又担起了高速路口点对点对接任务。“点对点嘉兴接到海外华侨7人(红码)中有文成籍1人,预计凌晨00:40到达温州南服务区,请属地政府做好准备。”收到通知后当天值班的小组于23点40完成动车站的人员交接后,又火速赶往温州南服务区完成高速路口的人员对接。连续一周多工作至凌晨3点多,却从未喊过一声苦,一声累。

  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站出来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队的林炳水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据悉林炳水父亲是中风患者,但考虑到疫情工作的特殊便将父亲安排在了敬老院,他的岳父岳母也都患有疾病,目前就妻子一人在医院照顾,即便如此但他还是坚守在岗位上。“时期特殊,总是要有人去做这工作的,既然决定了,那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林炳水如是道。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李商隐的伤感。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今天,我县峃口镇卫生院临退休的老干部许希华却有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与壮志。疫情来临,许希华主动请缨前往动车站。

  “动车组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工作期间老院长积极投入动车组工作都没怎么休息,几天下来精神状态就不对了。”虽然身体吃不消了,但许希华依旧在岗位坚持着,从未退缩。结合实际情况,许希华在大家的劝说下回文展开抗疫工作。“老院长虽然没呆几天,但他这份面对疫情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卫生院院长说道。

  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这支冲锋队伍在前线默默坚守着。迎难而上,与各部门联合筑起一道道的防线守护文成,守护我们。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