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攻坚克难,文景高速建设正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林鹏 郑国统)3月24日,在文景高速六标中林大桥钢筋加工厂,浙江交工集团的施工人员紧张有序的展开施工作业。“目前,文景高速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文景高速指挥中心副指挥邢珍海告诉记者,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因为疫情的影响,工期开工受到延迟,很多在外的工人也不能赶回来开工。我们项目部也是快速做出反应,增加招收工人的同时,也在计划安排包车输送人员返岗。目前,中林大桥项目到位工人数量已经有518人,远超之前的390人。”文景六标项目书记吕正贵说到。

  面对紧张的工期,为确保项目建设。在新冠肺炎疫情趋于平稳后,文景高速指挥部在加大投入增加参建人员的同时,对接县长运公司,以包车、专列等形式开展“点对点”和“一站式”输送人员返岗,实现了人员安全、有序、快捷的跨省运输、顺利返岗。并与沿线居民面对面协调、点对点沟通,争取沿线居民对项目复工的支持理解,让工人复工“进得了场、开得了工”。

  在高岭头特大斜拉桥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站在十几米高的爬模平台上绑扎钢筋。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是景文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它的建设进展直接影响着文景高速建成工期。为抢施工进度,浙江交通集团景文指挥部掀起了一场“大干四个月,打赢攻坚战”的劳动竞赛。项目党员扎根工地,以施工现场作为工作开展的抓手,主动出击盯进度,冲锋在前解难题。

  来到文景高速五标耙齿岩隧道,隧道进口左、右洞正在开展边仰坡开挖、支护施工。文景五标项目书记付元峰带着记者查看隧道时说到:“为了赶回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我们现在都是不计投入的在干,无论是人工还是机械。原本单向施工的隧道,我们现在都调来双倍的人力和机械进行双向施工。尽管投入增加了很多,但是也为了确保工程能够如期完成。”

  “疫情对文景高速建设的复工还是影响比较大的。一是人员跨地区流动受到一定限制,导致前期施工人员出现一定短缺。二是生产受到影响,导致一些原材料供应受到影响,加上工期的延迟。我们指挥部也是一一解决这些问题。到现在的全面复工,提高施工强度,加快建设进度,希望把被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文景高速指挥中心副指挥邢珍海说到。

  据悉,龙丽温高速景宁至文成段总体呈西东走向,起于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云景高速终点,终于与龙丽温高速文瑞段、文泰段实现互通的文成枢纽,全长68.045公里,1小时内可从文成到景宁,沿途可观“流瀑隧道”“畲族风情桥”……这条横贯浙南山区的高速建成后,可进一步助力我省“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加快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N 编辑:潘林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