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暨新型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3月25日下午,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暨新型通信和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以及相关的新型通讯、电力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章寿禹、李标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经历此次疫情洗礼,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毫无争议的“优选项”。要进一步重新审视抓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把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作为温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常抓不放的“主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在“一号工程”的位置上,作为县(市、区)长工程来抓,像抓“152”牛鼻子工程、生命线工程来抓。要以围绕“培育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浙东南数字经济高地”为主目标,重点突出聚焦数字经济六方面重点任务,全力把温州打造成浙江数字经济示范省的重要一极。

  会议强调,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要抓好企业梯队,建立数字经济领军型、成长型、潜在型三类企业的培育库,集中资源和政策加大分梯次培育力度。要抓好重大项目,围绕招商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建成项目抓投产。要抓好平台打造,重点抓产业、科创、工业互联网等三类平台建设打造。要抓好企业技改,围绕千企智能化改造、“未来工厂”打造、企业上云用云三大抓手,借势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力度。要抓好模式创新,重点突出数字物流、数字贸易、数字生活、数字金融、数字乡村等五个领域模式创新,抓好新型基建,重点加快实施万个5G基站建设计划,加快5G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拓展5G场景应用。同时,要狠抓电力设施建设百项攻坚,以“坚强电网”支撑数字化转型,共同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