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远程寄哀思!我县各大公墓实行封闭管理 倡导市民“云祭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3月11日起,我县全面暂停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临近清明,我县各大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实行公墓封闭管理、宣传祭扫暂停事宜……  各项祭祀管理举措取得市民理解

  目前,全县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已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实行封闭管理。

  与往年一样,临近清明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准备前往公墓祭拜先祖。日前,市民周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文成县安福陵园,想拜祭已故父亲。

  “我们之前有了解过不能扫墓的通知。但觉得这段时间疫情得到了控制会放松些,所以想着过来尽下孝心。”看到封闭后的公墓,周先生有些失落,“我们每年都会过来扫墓,不过现在情况特殊,我们也能理解,只能等疫情过后再补上了。”

  据悉,清明期间,我县通过宣传车每日巡回广播、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村居微信群等形式,向全县市民宣传“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相关事宜,并针对一些久居外地、不知晓政策的市民,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公墓入口处值班,进行政策解释和劝导。

  除此之外,我县各乡镇还将加强祭祀管理,实行值班巡查,并对县域内公墓、骨灰堂、农村散葬坟地(私坟)等入口路段进行管控。同时,全县暂停祭祀用品的销售,并倡导替代祭祀服务。

  组织祭祀专员、提供“云祭祀”代办……  多项代祭服务满足市民祭扫需求

  为解决疫情期间,市民表达对先人的哀思之情,我县推出云祭祀、代祭扫等活动。

  日前,在玉壶镇塔坪公墓,工作人员们着装整齐,庄严肃穆,伴着追思祈福的音乐,擦拭墓碑,向逝者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替逝者亲属代为祭扫。而逝者家属则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观看了这一温馨的活动。

  据悉,市民们可通过扫描“文成网上祭扫平台”二维码为逝去的亲人建立虚拟墓园,可通过献花、上香等以示对故人的凭悼和怀念。同时,还组织有条件的14家公墓单位推出委托代祭服务,我县首批共在14个公墓点提供“云祭祀”贴心代办服务,开通代祭祀专线,可电话、网络预约。并组织祭祀专员,为其它公墓点提供代祭服务,尽力满足民众的祭扫需求。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