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心灵之窗(散文)

□ 林鑫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扇窗户,透过这扇窗户可以看见一切。
    这扇窗可以是眼睛、耳朵,也可以是触觉与嗅觉.....甚至一切。
    如果这扇窗是眼睛,你可以从这扇窗户对大自然进行观察:鸟儿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蚂蚁在搬家,一棵被风吹动的树......在你的眼中,一切是那么优雅、柔美;有时,它也会变成这样:大风刮断树枝,天上下起暴雨,泥石流不断爆发......
    这会让你变得烦躁或悲哀,但你无法不去看。
    我也认为眼睛是心灵的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让自己观察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如果这扇窗户是耳朵,你可以颇感新奇听到蚂蚁在走路,亲人开关门的声音,并能听到自己心跳的节奏。
    当然,只要认真地去看、去听、去感受这窗户外的情景,我们能观看到窗外的一切。外面的景色随着你的心情而改变。你高兴,她也变美;你悲伤,外面的世界将一片黑暗,而那些景色也会令你不安。
    生活中也是一样,你要用良好的心情去看这扇窗户,才能和善对待人生中任何发生的事,不会用仇恨的目光去观察这些事。假如你用不满的心情去看这扇窗户,或许窗户会引导你慢慢地去做某些你原本不该去做的事。一旦走上一条错误的道路,往往悔不当初。
    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持好自己的良好心态,并用这种心态去看这扇窗,这样,你的眼中总能发现一切美好的事物。
    每个人都有一扇心灵之窗。那是一扇可以看到任何东西的窗,一扇由你自己选择的窗。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