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文 郑国统/摄 实习记者 邢著)4月9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市县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片会的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要求,切实把巡察纳入“三不”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0年的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安排。

  就做好第八轮巡察工作,刘中华指出,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是根本要求,要在细化监督重点上下更大功夫。要牢牢把握上级精神的风向标,紧盯“两个维护”首要任务,通过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刘中华要求,牢牢把握协调协作是内生动力,要在增强联动合力上下更大功夫。要增强贯通思维、协作思维,着力打通巡察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的内在联系,更好地发挥巡视的威力,增强监督的实效。要在巡察准备上充分沟通,在发现问题上密切配合,在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牢牢把握落实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巡察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整改责任要压紧压实,日常监督要抓常抓长,标本兼治要落地见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巡察工作。要在制度上进一步创新,抓紧谋划出台相关机制,强化县领导在整改过程中的“一岗双责”作用,推动整改见标见效。牢牢把握自身过硬是必备要素,要在彰显利剑作用上再下更大功夫。巡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把握政策、综合分析等方面的能力,学习掌握好政治监督的本领,确保巡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刘中华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轮接着一轮地干,一轮比一轮干得好,努力以巡察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三美文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领导虞绍榜、张蕙娜参加会议。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