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二源镇  -> 正文二源镇

促我县新能源产业发展,二源光伏发电站复工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赵敏郑国统)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公众环保意识的提高,近年来,新能源在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浙江省对火电实行“双控政策”后(能源消耗总量、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减煤增新”将成为电力发展的新方向。

  “我这边安装完毕,可以固定了”在二源镇大唐二源林光互补光伏项目基地,工人们正抢抓复工复产后的初春时节,加紧施工并迅速掀起大干热潮。施工现场,一辆辆运输大车装、卸货,大型机械正在安装光伏组件支架,一派繁忙景象。

  为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我县引进首家央企项目——大唐二源林光互补光伏项目,并启动建设。该项目项目占地706亩,伏阵列使用面积201亩,总投资10431万元。于2019年12月30日23:30并网发电。至2020年3月底,总体工程进度已完成60%。

山顶上有平台是文成县山地的典型地貌,我县二源镇光伏建设区域太阳总辐射年总量属于太阳能资源等级丰富(C)等级。且浙江省属于Ⅲ类资源区,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较高,加之省内相关政策扶持,非常适宜建设光伏电站。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利用自然界的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在生产过程中不消耗燃料,不产生污染物,具有较强的经济效益及环保效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在不更改土地性质的前提下,采用“一地两用”,“林光互补”的开发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场地上因地制宜地架设光伏组件,利用光伏组件下及间隔处的空闲土地,同步发展光伏发电和现代农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为2500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73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50吨。并且年增税收800万元。

  “有了因地制宜的项目做支撑,便能将当地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书写城镇的美好明天。”项目相关负责人说道。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