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疫”线奋斗80天 战“疫”里闪烁着青春的光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一琦)在黄坦镇工作的徐捷铖是永嘉来的选调生,不多话但笑起来带着95后独有的阳光。从战“疫”之初到现在,他在“疫”线已足有80天,从村居一线到集中隔离点,他的付出与坚守都洋溢着青春的风采。

  “留下来,要对得起选调生的身份”

  1月26日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徐捷铖第一时间从永嘉老家返回黄坦投身在“抗疫”第一线。身为选调生,在黄坦的这几年,云峰村里的一切成为了他心里的牵挂与责任。国内疫情爆发的初期,驻在黄坦镇云峰村的他与村干部、网格员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春节在家的1580余人的“地毯式”排查和问卷调查,同时又负责全村7户30人的居家隔离对象日常体温监测、居家管控管理、物资配送工作。

  对云峰村的村民而言,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喜眉笑眼却是村里不可或缺的“定心石”。徐捷铖说:“留下来,要对得起选调生的身份。我的村民也需要我。”

  “主动请缨去隔离点,在为民服务当中成长”

  2月29日,在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后,徐捷铖还来不及休息又被委派到了鑫悦集中隔离点,参加对境外输入隔离对象的管控工作。进入隔离点后,他迅速熟悉场地、牢记各环节标准流程,尽全力做好隔离对象日常管控工作,同时又负责了医疗物资管理和报表报送工作。考虑到有些老同志身体吃不消,他又主动请缨担任起夜间的监控室值班工作。

  徐捷铖说:“在隔离点学到很多,会感叹于每个人在疫情中的付出,看着隔离对象的脸‘多云转晴’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我年轻,没事的,别担心”

  数月日夜颠倒的作息让徐捷铖的面色憔悴了许多,父母在视频中看着消瘦的他心疼不已,常常劝他跟上级申请回家休息。“没事,我年轻,身体好得很!”为了让父母放心,他定期接听父母的电话又笑着仓促挂断。

  吾心归处是吾乡,这个永嘉小伙子用自己的行动印证自己的初心——在为民服务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扎稳脚下土地成长的“根”,在坚守和付出之间闪烁青春耀眼的光。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