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丑小鸭”誓变“白天鹅” 黄坦镇“火力全开”创建美丽田园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雷明豪 傅智颖)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美丽田园创建要求,黄坦镇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突出重点、分块实施,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全面整治田园环境,全力打造形成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

  “骨头要挑硬的啃”。此次黄坦镇美丽田园建设的重点区块为黄垟村。曾经黄垟村的田园里满是杂物堆砌、垃圾遍地,一度被列为黄坦镇“最脏村”。为实现其华丽转变,制度上,黄坦镇将美丽田园创建纳入全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在田长责任制的基础上建立镇班子、驻村干部、村干部、农业大户四级创建责任制,层层责任落实,积极引导农户自觉维护好田间整洁,确保田园整治效果长久持续化。同时,坚持效果导向,每日将整治情况通过微信群进行公示,确保创建实效。人员上,由镇长“挂帅”,定期开展“一线办公”。同时,充分发动党员作用,由镇带村,党员带群众,每日清理田边的沟渠,拆除脏乱简易棚架,清运田间的废弃毛毯、农膜、农药肥料垃圾袋等。截止目前,共累计发动500余人次,清除田间垃圾21.2吨,清理简易棚架35个,收集废弃物1.2吨,田间地头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面貌,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初显成效。

  同时,该镇结合美丽田园创建在黄垟片区同步引入了“三位一体”农合联项目,将全镇200多户糯米山药种植户吸收到联合会成为会员,实现种苗、化肥、金融服务、销售“一条龙”产业链。目前项目主体已进入装修设计,预计7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全年预计种植糯米山药1400余亩,总产值达1500万元以上。

  下一步,黄坦镇将继续按照“六有六无”的整治目标和“十个一律”的整治标准,打起“清、理、拆、改、建”等组合拳,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美丽田园创建,努力打造富有文成特色的美丽田园样本,让田间地头成为长久的美丽风景线。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