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开学啦!我县各中小学第二批学生在严抓防控中迎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郑国统 潘林鹏 通讯员 张建军)告别难忘而又漫长的寒假,伴着期待与万全的准备,4月20日,我县各中小学第二批学生正式开学了。

  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测量体温、洗手进教室……开学之际,各校多举措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同时,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据悉,我县高中、初中、小学高段(四至六年级)已于4月20日全部开学,而小学低段(一至三年级)将于4月26日正式开学。开学当天上午,各校老师通过主题班会在开学第一课中向学生讲解了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还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结合鲜活生动的抗疫故事的讲述,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德育教育的实效性。

  “同学们,这个假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认识到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新的学期,我们要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上午8点30分,在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1班的教室里,一堂有关疫情与防护的实验教育课程,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课上,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在进校、课间、放学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视频,并发放了防护知识读本,让学生们深刻了解新冠肺炎的典型特征,传播影响以及自我防护知识。同时,通过课上演练的方式,着重讲解示范了口罩的正确戴法、科学洗手法,教会同学们在公共场合的防护要领。要求同学们熟记心中,正确运用,科学防范。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和老师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注重生命安全。同时,在新的学期里要好好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将来也能像抗“疫”英雄一样为国家做出贡献。

  “开学期间,学校采取了与家长沟通在家给学生测体温、进校门时要保持一米间隔距离陆续测体温进校、进班级前要洗手、每日安排两次消杀等措施,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夏建斌表示,为让每个防护步骤严格到位,学校还让老师们拍摄了有关洗手、戴口罩的教学视频供学生学习,希望学生们能够认真学习,做好个人防护。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