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镇:“三强两促”战鼓擂 破难攻坚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飞云湖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潘聪聪 通讯员 张磊)自珊溪镇吹响“三强两促”号角以来,该镇聚焦项目攻坚,深入潜能挖掘,以“四大工程”为总平台,谋深谋细谋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镇干事创业激情迸进,一场场精彩蝶变,正在云江两岸悄然上演。

  三个“烂尾”项目的蜕变新生

  “最近家门口变化真大!”村民刘某口中的“变化”,源于入城口“梦想小镇”(原御景湾)项目的启动。工地现场热闹非凡,随时可以看到十多辆挖掘机在不停忙碌。就在半个多月前,这里还是搁置多年的“烂尾”项目。

 
梦想小镇(原御景湾)拆除平整

  据镇长吴丰介绍,年初通过重大项目招引,该镇引进了颇具实力的云南中城地产。经过资产重组、重新立项,拆旧平整等一系列操作,原御景湾以“梦想小镇”项目成功重生。据悉,该项目总用地67.93亩,总建筑面积61363平米,计划打造商业街、商业广场和高端酒店。项目将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带动投资近4亿元。

  同样的蝶变,相似的剧本在该镇“珊瑚岛度假村”、“丽江福邸上演”。项目攻坚组组长赵建军介绍,镇专班人员连续放弃节假日,加速原投标方账务清理,并对两个地块的建筑(构造物)、农作物等进行净地处理,四月底即可达到重新出让标准。两个地块占地超253亩,累计可带动投资超6亿元。

丽江福邸净地处理

  “侨家乐”与飞云江的美丽邂逅

  “俯仰两青空,舟行明镜中。蓬莱定不远,正要一帆风。”陆游诗篇中的云江美景,正通过一场“侨家乐”民宿的落地生根,变得更加真实和可触碰。

  “4月16日宅地基补偿协议签订完成,4月17日道路分户测量完成,4月20日进场施工...”在翁山头自然村,“逐季翁山”民宿项目高效推进。

逐季翁山联排别墅效果图

  据项目负责人钟汉忠介绍,该项目由上海引进的一家高端民宿经理单位实施,定位北欧式现代温泉度假民宿。民宿占地25亩,共由一期3栋联排别墅和二期18间高脚树屋组成。投资约4千万元。目前,前期工作基本结束,水电路网、排污等配套也在同步推进中,预计明年即可对外营业。

  一颗杨梅的“今世往生”

  珊溪杨梅以个大、质优、味甜见长,多次获评省市精品杨梅称号。但是,附加值不高、品牌不响亮、产业链不完整等问题一直掣制肘腋。

  如何破题?该镇党委书记蓝建荣给出这样的解决路径:“我们依托‘果香湖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规划生态杨梅绿色发展示范区,由塘山、雅平、牛坑、鳌洋、项坑等核心区辐射带动周边万亩梅园,重点打造绿色高效技术示范区、节庆及品牌创建,农旅结合观光采摘,冷链出口运销基地,农产品精深加工体系等五大板块。”

 
文成杨梅绿色发展示范区

  如今,示范带各节点上正迎来春暖花开的好消息:“早佳、黑晶、夏至红等十二个品质落户飞云湖畔,今后又多了一个观光采摘的景点。”“投资5千万元,占地3214平方的珍谷酒业提升、杨梅和蓝莓深加工基地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从单一鲜果销售进一步走向深化加工,提升附加值,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走在产业链重塑路上的珊溪杨梅,正用一个个“今世往生”的故事,讲述着对未来期许。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