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文成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文成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4月22日上午开幕。4月22日下午,副市长汪驰来到文成代表团,围绕温州政府工作报告,与来自文成的代表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结合文成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

  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吴育民等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讨论。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文成发展实际,代表们就综合交通建设、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基层传染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文成要抓住高速通车契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汪驰在讨论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战略高度、改革力度、务实作风和为民导向。文成要处理好绿色生态与产业发展的关系,立足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优势,做好生态资源保护提升,科学谋划发展主导产业,做好华侨回归文章。要统筹好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的集聚,进一步建设“绿水青山”,充分展示自然禀赋、文化积淀,通过发展特色农产品,促进产业提升和农民致富。要推进民宿高端化、精品化,全力打造“侨家乐”特色品牌,让文成的优势特色走出去,把外部的资源人气引进来。三要把握好“快速度”与“慢生活”的节奏,在基础设施投资上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把握机遇向上争取资源、补好短板。要聚焦生命健康产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高端休闲康养项目,不断提升“慢生活”内涵品质。

  “文成要努力为“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文成力量。”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审议中表示,文成将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落实新一轮“四大工程”,确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在打赢“双战”中跑出加速度,干出“两山”发展新境界,努力为“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文成力量。要慎终如始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断巩固、提升防控成果;要危中寻机深化“经济赶超”,以精准“三服务”破堵点、优存量、创增量,抢抓机遇,落地“六重”清单促转型;要统筹城乡提档“环境再造”,联动实施“六大行动”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要补齐短板增进“民生幸福”,紧扣民生痛点、热点、难点问题,攻坚“吃住行、教医文、保增治”9大类87个民生项目落地;要实干破难锻造“文成铁军”,激励党员干部在创新实干中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