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锦旗赠别“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炉晔)4月23日,市派第一书记周海即将告别派驻所在地九山村,为感谢他两年多来对地方的大力支持和贡献,峃口镇镇长张淑芳向他特赠了一面锦旗,并授予“九山村荣誉村民”称号。

  2017年11月,89年出生的周海由温州银行选派至九山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同时帮扶渡渎村、江岸村,并挂职峃口镇镇长助理一职,协助分管金融保险、旅游、招商引资等工作。

  “谋福百姓民生助力乡村发展”这句话概括了这位办好事、办实事的第一书记,他所派驻的九山村原为省级集体经济薄弱村,通过不懈的努力,于2018年成功摘掉了薄弱村的帽子,实现连续三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2019年更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77.4万元。在他下派期间,为九山村、渡渎村、江岸村共谋划实施领办项目7个,提供项目帮扶资金80万元(其中派驻村九山村50万元、帮扶村渡渎村20万元、江岸村10万元)援建项目5个,包括九山村村民中心装修、九山村新建路灯、九山村水池扩容和水管修复、渡渎村文化礼堂、江岸村避灾安置点;另开展了各类慰问活动,帮助困难党员群众125人次,共计慰问资金7.75万元;组织金融知识进村、小小银行家、送电影下乡、民俗等各项活动8场。他所在的结对单位温州银行还在渡渎村成立了第二家“善行银行”,开展各项活动并每年提供5万元左右的活动经费。为加强联系和帮扶,温州银行温州分行党委还与峃口镇党委成立了党建联盟。

  “为百姓做好民生实事,是我作为第一书记和党员的应尽之责,两年多的基层工作,让我收获良多,对基层有了更深的理解,不管将来我到了哪里,这段基层经历都将伴随着我,指引着我。”周海如是说。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