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峃口镇  -> 正文峃口镇

峃口镇:清明时节强督查 倡导居家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海飞)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为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峃口镇积极加强禁扫督查工作,大力倡导村民居家哀思过清明,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近日,峃口镇召开了镇、村清明禁祭扫工作部署会,传达对机关党员、村居干部关于疫情期间清明禁扫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镇民政部门组织引导村民转变传统祭祀思想,提倡网络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倡导村民居家寄哀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并积极动员异地亲友不要返平祭祀或暂缓回乡祭祀,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在暂停现场祭扫的同时,峃口镇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6条,张贴宣传海报15张,发放宣传单500份,加强了禁扫宣传力度。

  镇纪委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一方面,督促镇民政部门和各村村干部组织开展定期巡查,另一方面,组织抽查相关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履职情况。同时,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清明期间的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借机反弹。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