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长章寿禹专题听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永相)4月29日上午,县长章寿禹专题听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例会精神。县委改革办、县委编办、县大数据中心、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县市监局分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机关内跑、政府数字化转型、省定40件“一件事”、数字化建设和“证照分离”等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协同配合,“最多跑一次”指标显著提升,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全面开通网上办理,2998个事项实现“跑零次”,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率达94.8%,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理”实现率达99.7%,整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章寿禹要求,要重点把握好智慧治理、综合集成、数字迭代三个发展新趋势,不断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思想认识,精准回应基层、企业和群众需求,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以“城市大脑”为统领的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抓好数字化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升级数据平台、加强数据开放、保障数据安全,筑牢“城市大脑”基础。要抓好“掌上办”集成优化,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协同办公”、“互联网+监管”,提升“城市大脑”活办。要抓好多业务协同综合应用,重点推进经济、社会、民生、生态治理领域应用,强化“城市大脑”功能。

  章寿禹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项目管理、加强宣传推广,确保政府数字化转型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城市大脑”建设,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路径,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密切协作,紧盯任务、狠抓落实,争取我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