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纪委专项督查 助跑“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文成加速推进。如何让改革发挥更大效益,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以强化监督执纪为抓手,助推最多跑一次从跑得早向跑得好、跑得远转变。

  日前,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明察暗访活动,督查发现农房不动产首次登记程序存在不规范问题,并建议相关部门单位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相关程序。就在近日,我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县公证处正式签订《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协议书》,于全市首创了“公证+不动产”一站式服务模式。

  督查“助跑”促改革,县纪委监委以督查为手段助跑“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作风建设利剑破除改革障碍。调研分析、事项抽查、现场询问…… “助跑”过程中,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多种方式,“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积极推进办事流程优化等情况,都列入了督查组的“体检名单”。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察组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仔细梳理现有工作模式、工作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入查找剖析内在原因,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建章立制,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依规依法审批。

  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牵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督查26次,查处负面典型问题8个,专项督查有力、部门整改有效,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助跑”出了加速度。

  各地各部门奋力“奔跑”,文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快马加鞭,“跑”出了很多新成果。县纪委将继续持续“助跑”助力改革真正落地,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严查涉企服务不到位、群众办事难等典型问题,为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