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管控组抗疫工作纪实系列报道——牢筑战疫堡垒 构建防控屏障 他们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赵敏 赵礼锋 潘聪聪 )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召唤,我县管控组各单位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分夺秒、共克时艰,为生命保驾护航。

  刘永丰:送他们回家是我最高兴的事

  “管控组需要你参与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2日,县管控组打通了平和乡副乡长刘永丰的电话下达新的工作指令,时间显示为晚上6点30分。没有丝毫的犹豫,结束乡镇疫情防疫工作的刘永丰毅然穿好外套、戴好口罩,一头扎进凛冽的寒风中,半小时不到就出现在管控组办公室里。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即便当天是他20多天抗议工作后的首次回家。

  对隔离期满的归国华侨进行疏散分流是刘永丰负责的工作,此前国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海外华侨纷纷踏上了归国之旅,不仅为隔离工作人员带去不少压力,后期疏散工作亦是如此。最忙碌的一天,刘永丰需要疏散190人,涉及各个乡镇。从早上6点开始便穿梭在社区村落和隔离点之间,一行人直至下午2点才草草解决了午饭。

      一个个身影在办公室来回穿梭,一声声来电提醒此起彼伏。刘永丰不断地与各个乡镇、隔离点对接,为第二天疏散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基础。“要去接多少人都是根据他们回来的航班决定的,人数多,车辆紧张,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必须保证这个环节不出乱子。”采访途中的刘永丰也是电话不断,他告诉记者为避免突发情况发生,手机都是24小时不离手,避免错过一通电话、漏掉一个信息,因此每天手机至少需要充电4至5次。

  程颖:速度快一秒,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神经中枢”高效运转,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程颖发挥公安优势从各地收集、汇总动态信息,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形成科学指令。一条条清晰的指令、一个个果断的措施下达一线,推进战“疫”高效开展。牢筑抗“疫”安全防护网。

  “当时有个案例在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并确诊,我们得到相关信息后,连夜就展开了数据排查分析,找出他去了哪些地方,接触了哪些人。”一旦有此等突发情况出现,程颖便第一时间联动公安分析活动轨迹,及时将密切接触者信息推送至疫情防控相关专班,为一线民警、干部能够准确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每次下班回家看着孩子的睡颜,心里多少有点愧疚,疫情以来就没有好好陪过他们。”为实现疫情可防可控,程颖24小时随时待命,实时关注着电脑信息,确保情况发生后第一时间下发指令。排查数据最忙的时候从早上上班开始一直工作到凌晨2.3点,高强度的工作一直持续了10来天,

       截至目前,下发指令656个,排查数据5210余件,排查核实密切接触人员227人次。

  雷曙俊:未到一线,那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

  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人员排查与管控、物资保障……当全县居民在除夕夜吃团圆饭时,县卫健局家庭发展中心主任雷曙俊已经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争分夺秒一同构筑疫情防控网。

  “每天都和打战一样,一天电话就没停过。”雷曙俊说道,报表初期许多基层干部对于报表都存在很多疑惑,就需要对他们电话沟通解答,经常凌晨都还在和乡镇人员核对报表内容。雷曙俊不但要及时接听电话,还要对报表心中有数并予以实时答复。2月1号90通电话,23号153通。沟通、记录、反馈...一天下来嗓子说哑了,就连耳朵都会嗡嗡作响。

  在每日汇报数据、与乡镇沟通的同时,雷曙俊还负责指令的下发。“每个数据每天什么时候报送都要准确及时,每个指令下发也是如此的。”为保证指令及时性,雷曙俊时时刻刻盯着电脑,生怕错过一条信息,在办公桌前一坐就是一天,午饭也基本在办公室解决。从早上8点一直忙碌到晚上12点,有时甚至到凌晨3点,即使这样,她还是毅然坚守在岗位上。

  连轴转的高压工作也未曾让她退缩。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