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用数据把脉 开备考良方

温州市教研院专家高考备考视导文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5月8日,温州市教研院院长胡玫、副院长夏向荣带领11位高中学科教研员来文成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普通高中高考备考视导,指导了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等高考11个学科的备考工作。县教育局局长薛乐之、副局长胡国栋带领县研训院及三所普高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视导通过深入课堂、意见反馈、专题讲座三个环节进行。

深入课堂听课

      第一环节,教研员深入文成三所普通高中课堂,共听取30节研讨课,通过课堂观察、与师生交流,零距离了解高三备考状态。

   

课后研讨反馈
  
      第二环节,各学科进行了教学研讨和交流。各教研员就4月份温州市二模、课堂教学、备考侧重点、今后应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对高三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提出指导性意见。

专题讲座汇报

  第三环节,在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国栋的主持下,开展文成普高高品质发展专题视导会议。首先,胡国栋副局长就县域层面作分析汇报。接着,由三校高三段负责人作了学校层面的高考备考情况汇报。

市教研院夏向荣副院长基于文成实情,结合历年高考、2020年首考及市二模数据,全面深入分析,为文成普高前备考工作提出了七大建议。夏院长特别强调利用数据,用透数据,将备考工作落到点上,扎扎实实。

  七大建议

  1、加强内涵建设,争创精品普高。_

  2、加强宣传力度,防止优生外流。_

  3、重视教育生态,形成错位竞争。_

  4、重整教育资源,优化师资结构。

  5、重视教师培养,加强团队建设。_

  6、推动课堂变革,教学力求精准。_

      7、强化目标引领,逐级传导压力。

  市教研院胡玫院长指出各层面要挖掘数据,打破原有惯性,开拓思路,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四条建议。

  01

  稳固推进,找到发力点,做好边缘生的备考工作,以及后疫情时期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

  02

  整体推进,及早谋划,三年一盘棋,实现整体突破。

  03

  重点推进,注重学科的整体建设,朝高品质普高发展。

  04

突破性推进,校际合作,形成良性教育生态。

 
   
    最后,教育局局长薛乐之对本次视导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三所普高精准谋划,精准备考。同时强调要上下一心,笃定前行,咬定目标,不动摇;二要精准辅导,培优扶困;三要燃情有为,全心投入。 
    教研室的这次视导,用数据为我县普高教育精准把脉,为高考备考开一剂良方,坚定我们夺取2020年高考再创新高的信心。

  

N 编辑:赵鹏鹏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