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开学了 我县多家幼儿园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文 郑国统/摄 通讯员 张建军)幼儿园复学工作牵动着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心。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我县幼儿园于5月13日、5月18日分批错时开园。5月13日大班段开园,5月18日中班、小班段开园。

  据悉,我县共有28所幼儿园和15个教学点,目前第一批符合开园复课要求的有22所,已于5月13日起开始陆续开园开课。为保障幼儿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段时间以来,这些幼儿园积极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园区卫生消毒、教职员工应知应会培训、幼儿园一日活动安排、应急处置演练等准备工作。

  在文成县实验幼儿园,5月13日是该园的被褥入园日,5月14日是该园大班段孩子们的正式入园日。13日上午9时许,家长们将孩子们的被褥送到幼儿园门口,经过信息登记、被褥消毒等过程后,再将被褥送入各自教室,为第二天孩子们的入园生活做好准备。

  从入园前登记健康调查表,到入园后脚底消毒板、自动手部消毒机,再到在园内的厨房隔板、防护罩午睡隔断……该园制定了一套“病毒传播的N次切断”的抗疫返学实战演练,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包括师生上下学、入班、如厕、用餐等环节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开学实“战”演练,并对演练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复盘,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梳理。

  文成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吴淑芹说:“开园前,幼儿园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方式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同时对教职工也通过线上进行培训。入园后,每日都要对孩子进行体温监测并上报,以及每天中午、下午都要对教室及孩子的一些教玩具进行消杀,在校园内还设立隔离留观室,如有突发情况可马上进行处置。”

  

 延伸阅读:

      开学在即,但“小萌娃”们好动懵懂,免疫系统也还没有发育完善,对于回归集体生活,家长们难免会有些焦虑。

  开学前要怎样准备?孩子在园内需要佩戴口罩吗?儿童口罩如何选择?在园期间孩子发热怎么办……针对家长们的问题焦点,现在为大家一一解答。

开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幼儿园会在返校前发放一份健康申报表,请如实填写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假期旅行、外出情况及健康码申领等情况。如14天内来自或途经湖北、归国人员,建议接受胸片、新冠抗体或核酸检测。

孩子的口罩要如何选择?

  选择口罩时,首选专业品牌。其次,要看过滤效果、通气量等指标:颗粒物过滤效率和细菌过滤效率指标,分别应不小于90%和95%,通气阻力≤30Pa。同时还要注意不能有刺激性材质。最后,根据孩子年龄、脸型,选择适合的尺寸大小。儿童口罩分大号、中号、小号三种型号,一般幼儿选择小号。宜采用耳挂式口罩带,不应有自由端,不应有可拆卸小部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

家长可以入园吗?家长发烧孩子正常怎么办?

  按照《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的规定,家长不能入园。如果家长发烧孩子正常的情况,了解家长疫情接触史、相关症状以及近期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安全起见,可以让小朋友在家隔离观察。

如果其他小朋友出现发热症状,我的孩子要隔离吗?

  不要因为班级出现发热幼儿过度慌张,春季幼儿容易有感冒等情况,耐心等待发热儿童的疾病诊断情况,听从幼儿园统一安排。最终班级小朋友如果有确诊或者疑似病例的话,同班同学都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在家隔离14天。幼儿园还会安排专人负责与隔离儿童的家长进行联系,了解每日健康状况。

在园内,孩子需要佩戴口罩吗?

  儿童在园内不需要佩戴口罩。长时间佩戴口罩,会导致孩子呼吸不畅,对幼儿来说不具有操作性。但在离开家门来到幼儿园这段过程中,孩子们必须要佩戴口罩。

孩子需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上下学途中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放学后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如商场、超市、游乐场等。不扎堆,不聚众,不嬉戏,少交谈,尽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件外套,上下学途中穿,到幼儿园以后脱掉统一挂起来。

入园后孩子发热了,要怎么办?

  如果您的孩子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保健老师会将他带入(临时)隔离室,采取有效的隔离措施,同时通知您领返。请尽快将孩子带去辖区内设有儿科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做好防护,并将就诊情况告知带班老师。

怎样帮孩子降低感染风险呢?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个很重要,好习惯受用一生。不要迷信一些所谓的保健品能够增强抵抗力,充足摄入蛋白丰富食物、适当适量户外体育锻炼、良好作息规律是提高抵抗力最有效的方法。教孩子学会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如果打喷嚏或者咳嗽,要用纸巾捂住鼻子和嘴巴,然后再把纸巾丢进有盖的垃圾桶内;如果没有纸巾,则对着胳膊肘;打喷嚏完一定要记得洗手。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