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花开“疫”散 萌娃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文 郑国统/摄 通讯员 张建军)“一米一米相隔一米,还是最爱你……”5月14日的县实验幼儿园,在抗疫歌曲《最美的距离》中拉开了开学第一天的序幕,大班的萌娃们经过测体温、洗手、脚底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幼儿园。

  据悉,这首《最美的距离》歌曲是该园老师自己作曲作词的歌曲,幼儿园希望能通过歌曲与舞蹈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一米距离”。同时,该园还在校内设置了许多保持一米距离的标志。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回到各自教室开始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老师给孩子们播放了“幼儿园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视频,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还带着孩子们现场学习了《最美的距离》的歌曲与舞蹈。

  教室里,笑声伴着歌声,欢歌笑语充满每个角落,此刻老师和孩子们间隔距离虽远了,但心的距离更近了,彼此笑逐颜开,载歌载舞。不少孩子表示,学到了许多防护知识,回家后也会跟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花开“疫”散,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5月13日起,我县各幼儿园孩子们开始有序返校。学习课堂从“线上”切换到“线下”后,各幼儿园围绕着“生命”与“爱”,开展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推出一系列的教育措施,让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和卫生保健知识,对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奠定了基础,相信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