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管控组抗疫工作纪实系列报道——疫情防控联络员:用责任与担当诠释卫健人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 记者 赵敏 )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有这样一群人,与时间赛跑,及时准确完成摸排任务,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提供精准信息;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不引人注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奉献,担当守责。他们,就是县管控组的疫情防控联络员。时刻以“战时状态”备战疫情,及时掌握防控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林坚坚:精准管控一个不漏

  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林坚坚,是此次抗疫防控工作的“核心人员”。自抗击疫情战争打响后,他毅然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在县防控办管控组担任联络员。面对疫情,他积极做好疫情信息上传下达、联络其他地区防控办,不断提高接报送时效性,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联络员职责。

  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失防万一。对全县内的病例密切接触者实时管控,向各乡镇反馈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名单,落实监督管控也是他日常负责的工作。为了让排查不遗漏,不出错,林坚坚每一条信息都认真核对,每一项内容都追求精准无误,每一个异常都进行跟踪随访。正是这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时排查出特殊人员的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的应对,使得特殊人员得到了合理有效的管控。

  “身上的担子很重,如果漏过一个就会影响到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我必须慎之又慎。”面对每日繁琐的工作,林坚坚有条不紊,始终绷紧抗“疫”这根弦,没有丝毫懈怠。“他从过年前就投入抗疫工作,经常凌晨二三点才回家,第二天又早早出现在办公室,连轴转地工作了70天多,一直默默坚守真是好样的。”管控组的同事说道。

  夏克飞:排查在前保障在后

  “根据各级指令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筛查通知乡镇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对每一位可疑的密切接触者排查,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是我们卫生人最大的职责”县卫健局健康办主任夏克飞,于1月24日来到县管控办投入疫情管控工作后,恪尽职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扛起卫健人的责任与担当。

  “防控办是重要场所,消杀工作尤为重要,刚好我也懂这块工作,就想再尽自己一份力。”防控初期,县防控办缺少消杀人员,作为卫健人的夏克飞主动请缨,承担起防控办内的消杀工作。由于消杀涉及所有办公室、各个会议室以及洗手间,必须等大家全部结束工作回家后才能进行,因此每次完成消杀工作都已是凌晨。虽然辛苦,却挺身而出,为心中共同的安全防控坚守。

  考虑到自己经常深夜回家或半夜还有工作电话,夏克飞索性在防控办准备了被褥,他说道,“工作晚了就睡在办公室,反正过几个小时就天亮了,万一有突发情况还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谈及家人夏克飞说道,“疫情期间对家里人挺愧疚的,特别是我老婆。在那特殊时期好几次发烧,都没能陪在她身边,但她还是一直在身后支持着我的抗疫工作,真的很谢谢她。”

  夏微微:精准核对及时反馈

  特殊时期讲奉献,无论是中午还是夜晚,县卫健局组织人事科的夏微微就像是战场上的通讯员一样,尽职尽责,积极配合公安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忙碌于指令下发,信息核对、信息反馈等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

  “疫情命令下得急,要的急,如果我们不按时完成信息上报,就有可能造成信息统计不准,给疫情管控工作造成漏档。”最多的一天,夏微微需要核实上千条信息,统计数据到凌晨2、3点已是常态,但第二天依然早早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中午不敢午休,害怕听不见钉钉消息提醒声音,一直待在电脑面前,就怕没有第一时间接到指令。“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只是想为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夏微微说道。

  “丈夫在疾控中心工作,也是奋战在战疫一线,早上上班前彼此互相鼓励,争取早日战胜疫情。”由于夫妻二人都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夏微微不得不将自己的孩子送去亲戚家中照顾。即使时隔半个月才见到孩子一面,但她没有丝毫抱怨,只说:疫情当前,管控组里的每个人都是如此,这不算什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卫健系统干事用精准的排查,用细致的核实,保障全县人民的安全与健康,用点滴的行动,践行防疫联络员的初心使命。他们用责任与坚守,忠诚与担当,挑重担、抗疫情,用忠诚和实干默默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陈微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