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小蜗牛”撬动“大作风” 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按下 “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工程工期紧,施工忙不停。连日来,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加班加点,多台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加紧施工作业,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拿着铁锨平整绿道旁的土地,不负春光栽植苗木。记者获悉,去年,我县印发《文成县作风效能建设“蜗牛奖”认定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推进工作不得力、履职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责任单位和个人,颁发“蜗牛奖”。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因工程工期滞后,被认定为2019年度作风效能建设“蜗牛奖”对象之一。

  据悉,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西起珊溪水库下游,东至赵山渡水库库尾,主要涉及珊溪镇、巨屿镇和峃口镇。工程总布置共涉及飞云江干流河道整治23.4km及5条支流汇入口,护岸加固20.03km,滩地整治15处,生态修复面积1242亩,建设绿道23.2km,增设排水涵管11处。工程共分两个标段,总工期3年,概算总投资2.7306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提高抗洪能力,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有利于修复水生态,从根本上提高该河道生态环境标准,恢复和保护河道生态功能。同时把散落在飞云江两岸的旅游景点、自然人文景观串珠成链,打造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云江秀水十里画廊模式。

  “工程最早是2016年1月就开始施工了,但是政策处理难度大,从2016年2月开始到2017年底为止,共征地426亩,只完成26.6%,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度滞后原因。“还有施工作业面受限,难以多处并行施工。同时要克服原材料价格上涨、工程点多线长面广、设计变更部位较多、人员少项目多等困难。”工程滞后是不争事实,得了“蜗牛奖”也不能气馁,县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表态说,“‘蜗牛奖’的评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倒排计划,层层落实,按下施工‘快进键’,加大两个标段人员、班组、机械和材料的投入,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计划。”

  目前,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各标段有序推进,加班加点追赶工期。Ⅰ标段由温州宏源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工程合同价5275.75万元,合同工期30个月,2016年1月29日正式开始施工,截至2020年4月份本标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5964.6523万元,占合同总额的113.07%。Ⅱ标段由浙江省水电建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工程合同价9169万元,合同工期26个月。2016年10月15日正式开始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9453万元,占合同总额的103.10%。预计2020年5月30日前完成施工Ⅰ标段工程,6月30日前完成Ⅱ标段工程。

  “有些单位抓落实抓得不积极、工作效率不高,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滞后有主客观的原因,这种时候如果只是一味地问责,反倒会打击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因此我们选择了‘鞭打慢牛’,既不会一出问题就一棍子打死,又让大家感觉到肩上有担子、心中有压力。”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蜗牛奖”的颁发,虽有一定的激励作用,但也不排除有些“慢牛”破罐子破摔,为了让干部有所作为,县纪委建立了长效的管理和考评机制,对被认定为“蜗牛奖”项目的负责单位,县纪委落实跟踪督促整改机制,对按要求整改到位的,经认定领导小组评估后收回“蜗牛奖”奖牌。“同时也给其他单位一个警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勇于破难,改善不足,从而使全县各项工作在良性的轨道上得到稳定发展,才能赢得百姓的拥护,为续写“三美文成”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县纪委介绍设立“蜗牛奖”的意义时说道。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