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开镰收割 桂山乡两百多亩油菜田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晓盈)“今年菜籽长得很好,早点把菜籽收割完,就能早点翻地种别的蔬菜。”正在田间收割油菜籽的农户周东花说道。五月,随着油菜的成熟,桂山乡油菜籽采收进入了关键时期,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油菜籽,田间地头一片繁忙。

  三垟村连片两百多亩的油菜地里,农户们正俯着身子,挥动着镰刀,一株株油菜被割倒在地。随后农户又将一桠桠油菜进行整齐的交叉摆放,放置在空田里晾晒。

  “今年我单户就种植了几十亩油菜,部分困难村民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外出复工,我请了他们来帮忙收割。”油菜种植户许满香说,“这样既帮助了这些困难户扩大务农收入,也解决了我丰收季忙不过来的问题。早日完成收割就可以早点种植下季作物了。"

  据悉,桂山乡三垟村今年共有约20户农户种植油菜,通过种植油菜花等特色农作物,不仅能美化乡村环境,还可以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更进一步繁荣了农村经济。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