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百态  -> 正文生活百态

陈广串:用机制梳理线索构建平安建设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赵敏) 无论是在公安工作的岗位上,还是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他始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守护着全县人民的平安,在点滴的积累中成为线索分类流转处置能手,确保了线索核查“工作轴”的高效运转。他就是文成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公安局刑侦大队四级警长陈广串。

  “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线索分类流转处理机制,做好前期筛查工作,就能帮助侦办人员更集中精力地去办案。”角色转换后,陈广串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始了学习和攻坚之路。制表建档,查漏补缺,整理出久拖未结的线索,一条一条过,一个一个总结,一点一点积累,他凭着踏实、爱钻的精神,终于从不断地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套线索分类标准,并按《工作规范》建立了一套严密的线索登记、建档、调阅等流程,让每一条线索进出都有依据可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实实在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日常接访。虽然接听的举报电话都是咨询性的,但其中隐藏着不少群众的诉求,及时用法律知识帮忙分析一下,梳理症结所在,也是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更是自己寻找从警初心的过程。”在日常的接访工作中,陈广串始终做到耐心客观,接听举报电话做好登记的同时,细心为群众解答释疑,对信访人多次举报存疑的反馈案件及时的实地调查取证,纠正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信访件,也因此赢得了人民群众及单位同事的广泛赞誉。

  陈广串的一言一行,同事们都看在眼里。“陈广串平时工作一直都很认真负责,遇到群众过来反映问题,都很认真地去接待,也很热心。面对情绪比较激动的群众,他也不会急躁,反而很耐心地去安抚,然后尽自己所能去解决问题。平时工作也是也经常加班加点,可以说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榜样。”县扫黑专班工作人员吴楠说道。

  陈广串是我县“扫黑办”的普通一员,也是无数个日夜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线上默默奉献的公安干警的缩影。他们以对党、对人民和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勇挑重担、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平安的建设和人民的幸福,筑牢一道严密的防火墙。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