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0桌以上大型宴席恢复举办

参席人员需持“健康绿码”进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5月21日,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开放大型宴席服务防控指引》(简称《指引》)的通知。这意味着,即日起我县取消举办大型宴席限制,但农村自办宴席暂不恢复。同时,《指引》也对场所环境管理、中央空调运行、食材食物管理、内部员工管理、就餐人员数量和设置临时隔离点等做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指引》,大型宴席指在室内同时、集中举办10桌(含)以上的酒席,每次承办大型宴席需提前7天向属地乡镇政府报备。

  对于经营企业而言,在开放前应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满足相应的疫情防控条件,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对场所、物体表面(如门窗、桌椅、门把手、扶手、水龙头、洗手池、电梯内壁及按钮等)及地面、餐(饮)具和卫生洁具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还要设置临时隔离点,并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洗手卫生设施、消毒药械,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废物处置。此外,每日要做好通风工作,所有内部员工必须持“绿码”上岗。

  在做好场所环境管理、内部员工管理的同时,还要加强食材食物管理。禁止经营、贮存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不得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肉类来源可追溯,严禁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动物肉类及肉制品。后厨每餐次食品成品必须留样便于检查。

  随着天气渐热,就市民关心的中央空调使用问题,《指引》明确,要使用中央空调的,运行前必须组织专家组评估,还要接受卫健部门相应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而在就餐人数方面,《指引》要求做一定控制,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时期就餐人数的70%。经营单位负责告知宴席举办方,须将县外来文参加宴席的名单报给经营企业备案,经营企业做好登记备查。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参加宴席。所有参加酒席人员要严格执行“健康码”扫码查验准入,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