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赵敏 潘聪聪) 5月29日,全县财政税务审计会议召开。县长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形势,服务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持续创新思路,统筹打好科学生财、帮扶企业、以收定支、风险防控“组合拳”,努力实现财税增收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文成县财政、税务、审计部门负责人分别作2019年工作汇报。

  章寿禹对各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全县财税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难而上、全力破解。

  就年度财政税务审计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坚持“科学生财”,强化税源企业培育、乡镇财政增收、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全面依法征收,多渠道拓宽财政增收渠道,以更高的质量做大收入蛋糕。要坚持“服务企业”,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全力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在保存量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商机,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以更大的力度对冲疫情影响。要坚持“以收定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范预算管理执行,积极争取专项债券以及上级转移支付和财政补助。要坚持“风险防范”,重点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社保基金、“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风险,健全完善财政风险防控体系。要坚持“从严从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实效,围绕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民生资金合规高效、提升整改实效抓审计,做到精准施策,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章寿禹指出,财政、税务和审计部门与资金、项目打交道比较多,是管钱、审钱的部门,抓好廉政建设尤为重要。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落实、增强业务能力、严肃工作作风,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税审计铁军。

  副县长李标主持会议。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