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政文成】向城市顽疾“亮剑” 共创美丽文明县城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今年,我县将迎来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考核验收,面对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城市精细化管理中遇到的“城市顽疾”,还有哪些堵点、问题?如何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考核验收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期《问政文成》关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展。

县省级示范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中心主任叶建斌(中)

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东平(右)

  据县省级示范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叶建斌介绍,创建文明县城任重道远,过程中主要存在几个较为突出的堵点和难点,例如经营秩序紊乱、交通存在堵点、环境卫生不整洁、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市民素质有待提升等。“是压力,更是动力。”面对一系列难题,叶建斌说,“接下来,我们将严格对标测评体系九大任务,勇于‘亮剑’,因地制宜进行系统研究,协同各部门理清工作职责、落实好任务清单。”

  针对城区道路比较拥挤以及缺乏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等系列问题,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东平给出对策,接下来将从两个方面抓整治:第一是对容易造成路面破损的现象,例如道路开挖、人行道违停等严加管制;第二是建立完善的设施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复、及时出动。在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上,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加强执法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据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央文明办引导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保障民生需求,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提出新要求。

  “中央文明办提出的新要求一方面是对全国两会的呼应,另一方面是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稳就业促发展保民生的一种重要举措。从全国各地已经先行实施的地方来看,各地在实施的过程里面,有一些前置条件。比如说不扰民,不影响交通及环卫等方面的要求。因此我们作为基层,在贯彻落实新要求的时候,需要更多地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的系统研究。”面对新要求,赵东平表示,下一步将在以前柔性执法区别对待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调研,认真分析,在适当的时候出台相关的政策。

  记者手记: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为了拥有一块牌子,而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文明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对于一些难题和顽疾,相关职能部门要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将文明创建、城市管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