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刘梅子工作室在家乡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嘉丽  6月2日,位于珊溪镇飞云江畔的刘梅子工作室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出席了揭牌仪式。

      刘梅子,文成人,画家,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教授,文成旅游形象大使。刘梅子长期从事艺术工作,先后参加过中国第二届小幅油画展、中国当代绘画展、第二届中国女美术家作品展、《俄罗斯印象—面孔》刘梅子油画作品展、《中法当代艺术》中法青年画家邀请展、《她世界》女性艺术家联展等30余场作品展,具有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艺术理论功底。刘梅子的作品用最直接的情感表达事物对象,把复杂造型简约、单纯化。笔触灵动,轻松、自然。色彩单纯、明快。作品呈现出女性的端庄大方和秀气。受到美术界的好评及大众的喜爱。

      

      著名批评家王端廷曾说:刘梅子的作品让我们领悟到寻常生活的诗意与美感。特写式的人像、平面化的造型和简洁的画面。在观念艺术大行其道的中国当代艺坛,刘梅子通过架上绘画将“变生活为艺术”的观念作了全新的演绎。堪称80后画家艺术主题和创作风格的一个标本性的范例。

      刘梅子对家乡情感浓厚,曾历时三年,创作了四十幅文成山水作品。并于2018年2月在文成博物馆举办《一个人一座城》刘梅子风景作品展。

      刘梅子介绍,她一直想在家乡建立一个工作室,今年因为疫情停留了脚步,让她有机会能够长时间待在家乡,并感受家乡不同季节如诗如画般的风景。珊溪镇蓝建荣书记一直想打造珊溪镇飞云江两岸文化名片,和她想成立工作室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工作室就这样诞生了。

      “现工作室里悬挂的作品,都是疫情期间创作的。”刘梅子说,“飞云江水孕育了很多艺术生,我希望能借这个工作室让家乡的孩子们能近距离的接触感受艺术,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艺术的种子,让这种子能生根发芽!”

      县文旅局、县文联、珊溪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