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乡土文化  ->  文化动态  -> 正文文化动态

“走遍文成”第五十站走进吴岸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张嘉丽 日前,“走遍文成”栏目走进铜铃山镇岭后社区吴岸村,成员们通过走访,寻找村内古人古事古迹,体验村内的古风古韵。

      吴岸村位于文成、景宁、泰顺三县交界处,地处文成县西部岭后社区内。村名因吴姓在坑岸上始居,故名。境内山岭重叠,沟壑纵横,山涧幽谷深邃,地形险阻。溪流都处于高山茂林间,湖水碧绿如镜,清澈见底。村子由于闭塞,交通特别不便,现村民已全部迁移,仅剩下几所摇摇欲坠的民居。活动中,成员们参观了村内的民居、窑址、古树等。为创作获取第一手资料。

       “走遍文成·寻找村庄(乡村)古事”是由县文化部门、县文联和县作家协会发起的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探寻文成境内的古人古物古风。目的,是为了挖掘即将消失的历史文化遗迹,呼吁大家进行保护,进一步弘扬地方文化。此次走访的吴岸村为该活动走访的第五十站,接下来,活动将继续开展,会不定期组织会员走遍文成,记录文成。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