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一把手谈|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赵东佐:激扬精神 争先创优 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精神 争先创优

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

县委常委、大峃镇党委书记赵东佐

  温州人精神根植于温州悠久灿烂的历史、薪火相传的文脉,是长期奋斗发展中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始终激励着、引领着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前进。市委提出要与时俱进提升温州人精神,引领全体温州人奋力续写创新史,让温州人精神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就大峃镇而言,我们将深刻领会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大时代内涵”,在县委、县政府“四大工程”中当先锋、打头阵、挑大梁,奋力跑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不断巩固提升县城首位度。

  一、坚持追求卓越,推动美丽县城加速蝶变。把美丽县城建设作为提升县城首位度的破题之策,坚持一流标准、卓越意识,推动城市规划、城市征收、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四驾马车”齐头并进,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完成樟山片区规划编制,加快推进下田垟、城东、二新等片区规划编制。打好樟山新区、苔湖二期征收攻坚战,完成苔湖二期房屋腾空拆除,开工建设樟山新区一期市政道路。狠抓重大项目政策处理清零,有序推进下沙垟、樟台、龙船垟二期、龙川B地块等安置房项目建设,竣工交付兴福堂、龙船垟一期等项目,着力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推进文泰高速、文景高速、322国道樟台至龙川段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做好文青高速、温武吉铁路、樟山至黄坦通产业基地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实现交通互联互通。以“三城联创”为目标,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重拳整治交通秩序、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城市管理的顽疾乱象,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如期创成省级示范文明县城。

  二、坚持大气包容,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当前大峃镇的发展,既要内挖潜能、激活潜力,也要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大力拓宽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路子,主动融入到国家、省市的重大发展战略中,以虎口夺食的精神奋力去拼、主动去抢、大胆去闯。深化“走出去”与“引进来”互动,持续开展招商引税活动,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技术落户大峃,年内完成招商引资到位内资3亿元以上,力争实现亿元税收大楼“零”的突破。扎实推进二新街、筏头街、大峃街等城市街道的改造提升,加快旅游商业便民综合体建设,提速打造二新片区“月光经济”产业带。全力推进苔湖欧陆风情特色街区建设,做好“侨”“旅”结合文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精细管控产业准入业态,加快打造集旅游休闲、高端零售、主题餐饮于一体的侨乡风情主题特色街区,形成城市经济的强劲增长极。

  三、坚持奋斗奋进,增进民生福祉美美与共。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县、镇两级民生实事项目,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加快建设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职业中专和启智学校,建成投用城东小学、武阳书院。加快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工程、县城管网改造工程进度,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建成二新片区、苔湖片区停车场,新增停车位350个以上。深化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建成开放大峃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逐步建设鹤城大姐、楼栋长工作室,着力打造千名楼栋长、千名鹤城大姐、百名驻村联村干部、百名网格员的基层治理“两千两百”队伍,不断夯实基层治理的基础。坚持“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加快实施大峃镇文化创意园、金仓物流园等“飞地抱团”增收项目,精准落实“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兜底帮扶”等措施,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纯收入增长15%以上,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换出活力、换出正气、换出和谐”的要求,扎实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六清”行动,高水平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两委干部队伍,为村社长远发展打牢基础桩。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