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一把手谈|珊溪镇党委书记蓝建荣: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用奋进践行跨越发展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用奋进践行跨越发展新使命

珊溪镇党委书记 蓝建荣

  在钟灵毓秀的瓯山越水间,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温州人不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更孕育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时机,就珊溪而言,作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将始终对照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六大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谱写珊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勇争一流,赶超跨越,聚焦城乡发展,打造“实力珊溪”。高质量发展是从跟跑到领先赶超跨越的强力驱动,昂首奋进又一年,珊溪镇将持续发力,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以重大项目破冰行动开启攻艰克难之旅,持续深化“三强两促”工作,着力做优品质、做大经济、做强动能,全面落实“六重清单”。珊溪镇将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产业,通过高等级公路加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严格控制产业门类和准入标准,形成功能完善、分工明确、空间有序、设施共享、环境优美的组合型“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不断推进文泰高速珊溪段、李井市政配套设施,做好珊湖岛养生度假中心、梦想小镇等项目;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以“果香湖韵”乡村振兴示范带为依托,全面加快杨梅农合联、杨梅出口基地、生态杨梅绿色发展区、农创客中心等平台搭建,扎实推进“饮水思源”研学营地、望江鱼餐厅、翁山头逐季精品侨家乐等“学在珊溪、吃在珊溪、住在珊溪”配套项目建设。同时,在新动能培育上继续探索,寻求更多“变强”、“变优”的条件,持续为提升珊溪城乡效能注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

  蝶变升级,美化优化,聚焦环境塑造,打造“灵秀珊溪”。珊溪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域环境,“云江秀水十里画廊”激活乡村美丽经济。近年来,珊溪镇以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建设为总抓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将珊溪文化与灵山秀水融合,出新招、硬招、实招和亮招,打出系列整治组合拳,一键美颜,刷出了村镇面貌新颜值,终荣获了省级卫生镇、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样板镇等荣誉。环境建设非一日之功,也并非一劳永逸,在推进全域环境美化优化的新画卷中,珊溪镇坚持长效管理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推动美丽再升级,进一步完善美丽城镇设计方案,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创建“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和评选最美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清”等行动。深入挖掘珊溪以孝道文化为引领的“内在美”,实现内外“双修”,有效推动镇村品质再提升。

  守正出新,美美与共,聚焦民生福祉,打造“幸福珊溪”。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民生幸福为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推进镇养老服务中心、残联之家、红色文化街巷等项目建设;完成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高速安置等民生工程;推动社会保障全覆盖,谋划“五地抱团”增收项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运行管理,深入开展平安综治大巡防、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激活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孝道文脉,擦亮珊溪文化“金名片”,全面改善城乡文明。在新时代,我们要用“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幸福指数”、城镇的“平安指数”和乡风的“文明指数”。

  脚踏实地,奋斗奋进,聚焦担当有为,打造“实干珊溪”。积极进取、担当作为、格局气魄是新时代干部精气神的集中体现。去年以来,我们改造提升刘英纪念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掀起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潮;以“四大工程”为抓手,深入培育珊溪铁军力量,有效助推全镇42个重点项目向好发展;在抗击疫情一线,全镇干部群众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铸就防疫的铜墙铁壁,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现在,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两大任务,必须要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提升比学赶超干事境界,激扬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传承义利并举的文化基因,用珊溪铁军的汗水浇溉事业,当好“排头兵”。

  珊溪镇将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实作风,为加快县域副中心镇建设、争当全县“三美”文成建设标兵而努力奋斗,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珊溪力量!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