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开工 探索跨区域消薄增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6月12日上午,我县首个跨区域工业“飞地”抱团增收项目——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项目在平湖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是我县与平湖两地持续探索全省跨区域消薄增收新模式,共同打造“山海协作”的一大力作。

  平湖-文成“飞地经济”产业园项目是由2019年5月文成县人民政府与平湖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由双方在平湖市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的项目。本期开工的项目选址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总用地面积约35亩,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由文成县兴村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平湖鹤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投资、招商以及运营等有关事项。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投产,将每年为文成县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固定增收1500万元。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增强文成经济薄弱村的内生动力和低收入农户的造血功能,可以使132个行政村年经营性收入增加4-5万元、4400多位低收入农户每年增收2000元。”县委书记刘中华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产业园的开工也让文成平湖两地结下深厚的友谊,必将更加促进两地互动发展。

  据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文成还有7个村级集体经济抱团项目同步开工,开工项目主要包括南田高山大米“村企合作”、栖村垟移民安置小区抱团增收项目、二源镇食用花卉产业“股份合作制农场”建设项目、铜铃山镇石门村入股石门电站分红项目、“畲之旅”特色旅游发展项目、双桂乡宅基地整理项目、文成高山现代蔬菜种苗繁育基地土地流转项目。

  各个抱团项目的落地,离不开我县实施的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飞地抱团增收计划。下一步,我县将加快飞地抱团增收项目的建设,争取抱团增收25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8万元和低收入农户增收2000元的目标。目前全县243个行政村共完成村社入股签约238个,签约率达97.9%;共有8329名低收入农户签约入股,签约率为61.7%,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5.8亿元,年收益率为8%-10%。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